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区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6 09:56

1月22日晚上,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陈烈主持,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陈烈局长传达了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区委书记乔耸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雷在区委全会上的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坚决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乔书记提出的“围绕‘创’字发力,以文化为核心打造时尚城区”要求,对标全会提出的今年六个方面重点任务,逐项研究、逐项落实,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四个中原”、打造以郑州中央文化区为引领的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努力奋斗,为郑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年,围绕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促进文化事业大繁荣,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将重点做好十一项工作。文化事业方面,一是加强文化阵地管理,二是深入实施文化惠民,三是提高图书馆服务水平,四是持续提升旅游工作,五是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六是稳步推进体育建设;文化产业方面,一是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突出中原文化特色,促进文旅体融合发展,二是打好三张牌:以文物活化为特色的博物馆群落牌、以数字制作为特色的文化赋能经济牌、以演艺和场馆运营为特色的“夜经济”牌,三是在服务好二砂、三厂、郑煤机、华侨城等项目的同时,积极对接新媒体、影视制作公司,四是以项目建设为引领,结合休闲、康养、观光、娱乐等业态,实现一二三产业与旅游的高度融合,五是进一步从机制、体制、任务、督导、考核等五个方面加以提升,促进我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