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区图书馆举办“笔墨凝书香•春联送祝福”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08 10:11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我国自古以来就有春节贴春联庆新年的习俗。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浓厚的节日气氛,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2月4日下午,区图书馆在一楼大厅开展“笔墨凝书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广大读者送上新年祝福。

区图书馆邀请到陈守正、尚红星等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为读者书写春联,送去新春祝福。他们时而铺纸沾墨,时而润圆笔锋,或婉约飘逸,或秀丽颀长、或方圆兼备,一幅幅刚劲有力的书法跃然纸上,书法家们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预约前来的读者们一边欣赏书法作品,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牛年喜奏丰年乐,人世笑迎盛世春”、“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等一副副充满吉祥、幸福寓意的春联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年味,融融暖意。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30余名读者参与。写春联送祝福,让读者在喜庆吉祥的年味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淡淡墨香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用文明健康、多彩多姿的文化活动丰富了读者的文化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