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春节期间新密市文旅市场整体平稳有序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2 14:46

2021年春节假期,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按照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有关决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工作部署,丰富春节文旅产品供给,加强假日值守和市场监测,努力确保全市文旅市场平安有序、欢乐祥和。

一、文旅市场整体平稳有序

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新密市文化旅游市场整体安全、有序、平稳。各景点及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未出现安全事故。市博物馆共接待180余人次,市图书馆共接待119人次,市文化馆春节期间举办群众美术作品展、义写春联等活动,共接待190余人次。

二、旅游市场稳中有升

一是乡村旅游备受青睐。以家庭为单位的城市近郊游、乡村游、短途自驾游较为普遍,乡村徒步骑行、采摘体验、家庭聚会等成为乡村游的主要内容,家庭自助游、亲朋好友结伴出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主力。乡村旅游人气高涨,使得精品旅游民宿持续成为假日市场消费热点,伏羲山地区精品民宿呈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二是冰雪温泉动物产品深受热捧。随着银基动物王国、冰雪世界、冰雪酒店、皇帝宫御温泉等温泉、亲子项目增多,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成为了春节出游的主要选择之一,备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春节假期期间(截至2月17日),全市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36.62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57.6%,综合收入6777.64万元,同比2019年增长175.7%,各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3.6万人次。

三、执法检查不间断

春节期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不打烊”,全面加强对全市文旅市场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安全生产措施是否有保障,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稳定的春节。假日期间,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车次,检查网吧17家,电影放映场所4家,书店1家,健身房3家,跆拳道馆2家,武术馆2家,瑜伽馆2家,暂无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