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二七区2021年基层文化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8 15:37

6月17日-18日,二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在新郑千稼集培训基地举办二七区2021年基层文化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我区文化系统的90余名基层文化工作者参加了培训。中共郑州市委党校哲学科社副主任黄敏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开班第一讲。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肖锋、副局长李丽参加了开班仪式。

 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文化队伍的服务能力与水平,是落实省、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精神,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中国古都学会副会长阎铁成、郑州市委党校哲学科社副主任黄敏、郑州市文化馆馆长李桂玲,各位专家、领导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郑州故事是黄河文化的灿烂篇章”、“如何做好公共文化事业与文化志愿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学习期间,二七区“郑好看”小剧场运营团队组织参训学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并带来了脱口秀、魔术、相声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表演,为全区基层文化骨干队伍在以后的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开拓了思路。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基层文化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培训班良好的培训效果得到了学员们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