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区图书馆持续开展“童心向党,礼赞百年”红色 故事阅读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4 15:29

7月10日上午,中原区图书馆少儿借阅室举办了一场红色故事阅读活动,董晓荷老师为近20位暑期来图书馆阅读的小读者分享了红色图书《铁道游击队》。

《铁道游击队》是现代作家刘知侠所创作的长篇小说。这本书讲述的是:在抗日战争时期,由队长洪振海、刘金山带领,铁路工人、小摊贩、矿工和流浪汉组成了铁道游击队,他们生活在山东临城枣庄的铁路一带,他们假扮商人,机智勇敢,在铁路沿线与日本鬼子斗智斗勇,他们每一个人都有着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和信念,他们舍生忘死,为老百姓付出、为革命奉献自己,真正地把铁道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分享红色图书《铁道游击队》,小读者和家长们再度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的硝烟烽火,再度感受到铁道游击队英雄们的血染风采,再度感受到历史情、英雄志、民族魂带给新时代人砥砺前行的信仰和力量。进入到新时代的今天,铁道游击队依然有着许多不可替代的精神,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每一代人,去发扬去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