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迅速行动扎实开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登记管理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7 10:23

为确保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交接后平稳过渡,有效推进“双减”政策落实,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交接后,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迅速行动,扎实开展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登记管理工作。

一是开展摸底登记。对照区教育部门交接的91家证照齐全的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工作人员逐个摸排,进行信息登记。目前共排查登记9家,其中5家证照齐全,4家为有照无证。在摸底登记中,发现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个别机构余课存量大,销课任务重;学科类转非学科类机构多,但目前转非标准不明确;个别机构未落实户外广告治理规定,仍在公共区域设置广告等。

二是进行联合执法。123日晚,由区政府办牵头,区文旅体局、教育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城管局、林山寨街道办事处主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街道辖区片警成立联合整治小组,在林山寨街道办事处光合大厦及周边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我局着重对文化艺术体育类培训机构的内外广告、设施管理、营业执照、从业人员等进行检查,向机构负责人进行政策解读并要求其对违规行为限期整改,确保按规经营。现场撤除了一舞蹈机构外夸大宣传的广告标语和横幅海报,与在场家长沟通,核实消课结束后培训机构是否存在续课、违法收费等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落实“双减”政策。一是着重对余课量大的学转非培训机构进行督促监管,确保其按时按规完成销课退费工作;二是积极对接上级局委,实时了解相关政策,并做好咨询解释,有效缓解群众焦虑,确保大局稳定,平稳过渡;三是严格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广告治理工作,发现宣传广告,立即现场拆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