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4号”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15 14:50

按照《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集中开展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闪电 4 号”行动的通知》,1214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全县文化市场开展了“闪电4号”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1辖区内文化市场经营单位预约、限流措施、防疫物品准备、场所消毒、应急预案等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2、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不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身份信息,网吧经营者为上网人员提供公卡或身份证等违法经营行为。3、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曲目、屏幕画面或者游艺娱乐场所电子游戏机内的游戏项目含有禁止内容等违法经营行为。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成三个检查组,行动迅速、严格保密,分别对苏荷电竞馆、南兮互联网上网有限责任公司、珠峰电竞、好声音氧吧KTV等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多数经营单位能够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对场所开展限流、预约工作,防疫物资准备充分。未发现上网、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现象。对娱乐场所播放曲目、游戏项目进行检查,未发现含有禁止内容等违法经营行为。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再次强调了文化经营场所负责人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自查,对安全问题、疫情防控问题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本次“闪电4号”行动,共出动15人次,检查网吧25家次,歌舞娱乐场所5家次,有效规范了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确保了复工复产后文化市场的安定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