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新密市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04 10:58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双减”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实效性,捋顺文化艺术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体制,实现校外培训市场规范有序的目标,1230日下午,新密市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会议召开。

市文旅体局党组副书记楚晓东同志、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及220家文化艺术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分三批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楚书记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端正办学态度。各培训机构要充分认识做好“双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立德树人”方针和根本任务,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改革、转型和提升。

二是安字当头,构建起行业安全防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机构法人、实际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职责,从建筑、消防、安保、食品等方面,建立健全管理、排查、整改等机制,开展好常态化安全排查,发现问题,要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实行闭环管理。三是防疫在先,筑牢行业防疫屏障。要立足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保持定力耐力毅力,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从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四是树立服务意识,打造行业典范。要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水平。校外培训机构是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各培训机构一定要从关心、关注、关爱孩子健康成长和培养高素质接班人的高度、出发点来办学。让学生在接受文化艺术学习中,提升他们的文化修养、艺术内涵,彰显文化自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