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牟县文广旅体局召开文化艺术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3 09:19

为有效监管和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32日下午,县文广旅体局召开文化艺术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会。全县证、照齐全文化艺术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课、资金监管等方面文件政策,对复课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对资金监管工作进行再强调,并邀请资金监管平台方对风险储备金、预收费管理进行业务指导培训。

会议分析研判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听取了有关意见和建议,就规范校外培训必须坚持正确培训方向、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提出了具体要求,部分培训机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支持中央深化“双减”改革:一是要在认识上与时俱进,看清大形势、认准总方向、明确新定位、做好转型升级,理解国家政策,支持规范管理;二是要依法依规开展培训活动,主动公开收费范围及项目标准,杜绝恶意提升价格,不做虚假宣传,保障资金安全,履行合同按约收退费,加快走上规范经营发展的道路;三是要强化培训行业情怀,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培训行业应有的公平诚信,维护好行业良好形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