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二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文旅行业2022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7 15:19

为切实做好2022年我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场长期安全稳定,202234日,二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二七区文化旅游行业2022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辖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网吧、文化娱乐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2022年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各参会企业签订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二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常务副局长王进喜对当前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形式进行分析,并就下一步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企业自查工作提出“六个必查”要求:一查组织领导,自查安全生产机构建设是否完善,企业法人是否亲自抓,安全责任是否有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解决是否有人管的问题;二查制度预案,自查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健全,修订是否及时,解决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问题;三查宣传教育,自查企业是否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培训,在公共区域设置提示牌、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帮助公众了解和掌握安全生产知识,解决人人知晓的问题;四查隐患风险,对照安全隐患自查表,确定风险点,进行风险分级,逐条逐项进行风险排除,解决分级管控的问题;五查整改落实,对发现问题是否建立台账,指定专人负责,整改销号,解决消除隐患的问题;六查机制建设,是否建立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形成安全生产管理常态化、可持续的工作态势,解决是否长期坚持的问题。

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王进喜强调:各企业要全面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始终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把好“进门关、防护关、消杀关、监测关”;要结合实际,修订完善方案预案,细化实化响应流程、应急措施、处置规范等具体内容,加强对企业员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培训教育,一旦发生情况,要能够快速启动,高效处置。

会议还邀请了专家讲师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操作流程的示范讲解,带领各参会企业深入了解双重预防体系的实际意义和运作规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