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 2022年全县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8 09:30

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级,保障文化服务民生,34日上午,县文广旅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全县文化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1年度全县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全县公共文化活动共开展文化活动660场次,文化惠民下乡演出250场次;数字文化服务全年一直排名第一。同时,会议对个别乡镇在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最后,进行部署2022年度相关工作。

要明确目标落实举措,有效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围绕高质量发展考核制定工作目标,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建立各公共文化场馆考核工作责任制。对2022年度全县公共文化工作要坚持示范引领,按照“一镇一品牌、一村一特色”思路,动员和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探索推广农村文化艺术队伍基础,掌握群众文化爱好让农村群众自愿组织各类“文化合作社”,更有效推进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

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各乡镇文化站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方法,敢于争先做出特色,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取得实效。加快文旅融合步伐,持续打造多层次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发挥“郑州文旅云”“百姓文化云”等现代科技平台作用。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回去以后要认真制定,并明确今年具体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台账,将各项任务落实到每项具体工作,落实到每个具体项目,落实到每位具体人员,落实到每天工作进度,建立健全一套任务明确、措施得力、监督有力的工作推进体系,以工作的高标准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