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加压实干“亮赛比” 奋勇争先开好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1 14:24

                               新密市文广旅体局开展2月份“亮赛比”活动

为持续推动全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强化党员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确保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310日上午,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2月份“亮赛比”活动。活动以各科室、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现场汇报,局分管领导点评,主要领导总结并提出要求的形式开展。

会上,以随机点名的方式,听取了局公共文化艺术科、旅游管理科、文物管理科、文物保护中心、博物馆、体育管理科负责人按照工作职责,围绕本部门内部管理,市中心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存在主要问题及下月工作谋划情况的汇报。分管领导做了现场点评,对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指出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晓丹就此次“亮赛比”活动做了总结。他指出:局机关各职能科室、二级机构要以“亮赛比”活动为契机,补短板、互交流、共促进、增亮点。一是要抢抓国家文化产业大发展、大投资的机遇,争取5月底前完成魏长城遗址专项债的申报、筹办好首届溱洧文化节、提出35条精品文化线路建设性指导意见、推动全域旅游消费示范县市创建。二是做好文保单位法人违法、盗掘盗窃、消防安全督查检查工作,守牢文物安全底线。三是加强文物勘察力度,提高文物勘探水平。四是做好国博会文物陈展准备工作。

 

最后,周晓丹对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和下步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融入大局。要围绕我市文旅强市发展战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创新思维、树立高标意识,做到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二是要真抓实干,提升工作效率。“衣食足而知荣辱”,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保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 ,充分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和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的激情,以工作为导向,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积极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真正做到落细落小落地落实。三是强化敬畏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要坚持用“底线思维”的原则和方式解决问题,时刻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文物底线、疫情防控风险底线、自我底线,切实提升化解各种风险的能力。同时,要增强规矩意识,提升工作标准。要时刻绷紧规矩这根弦,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的执行标准和要求,并将其贯穿于谋划工作、议事决策、监督问责等全过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