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荥阳:强化重点场所管理,这些文旅场馆暂停营业、限流开放!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21 10:38

按照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24546号通告要求,鉴于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式,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健康,进一步加强我市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即日起,全市所有网吧、KTV、游艺游戏室、密室逃脱、剧本杀等密闭性场所暂停营业;全市所有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线下教学工作;全市各旅游景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体育场、郑品书舍,以及镇、村两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原则上室内接待人员上限不得超过容载量的50%,室外不超过容载量的75%。全市文化旅游体育经营服务场所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荥。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立即执行,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320日,市文广旅游体育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部门职责,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市158家艺术类培训机构和所有网吧43家、KTV9家、游戏游艺室1家、密室逃脱及剧本杀共10家等要求暂时关闭场馆的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式监督检查,未发现违规营业情况。

下一步,文广旅游体育局将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做好“一宣、二查、三不”等疫情防控工作。一宣,即在景区、酒店、文体场馆等公共场所,利用电子屏等户内外宣传载体,宣传最新疫情防控内容,加大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力度;二查,即加强日间巡查与夜间巡查工作,确保我市各类文旅场所和艺术类培训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三不,即加强文化旅游体育经营服务场所工作人员管理,提升疫情防控意识,确保防疫政策不放松、防疫思想不松懈、防疫标准不下降,全力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大家对荥阳文旅事业的关爱、理解和支持,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