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开展体育场馆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2 09:49

为深刻汲取金水区东风路五洲温泉游泳馆局部坍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418,我局立即行动,对辖区体育场馆重点是游泳场馆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中,我局工作人员对体育场馆特别是游泳馆证照是否齐全;救生、安全、器材、卫生条件、设施配备等是否符合国家规定;各项规章制度是否齐备;警示标识、标牌是否按规定设置;救生员、教练员、医疗卫生等人员是否按规定配备、是否持证上岗并进行岗位培训等进行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游泳馆立即整改到位。并要求经营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体育设施日常维护,加强人员管理,严格履行工作职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消费者的人身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市区安全工作有关要求,认真抓好体育场馆监管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开展体育场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坚持立查立整、立查立改,坚决杜绝类似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