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2 09:59

为贯彻落实418日晚郑州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研究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和应急管理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做好全市文旅广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419日上午,我局召开文广旅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班子成员、全局副股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郑州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指出了当前文广旅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就进一步抓好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迅速组织传达部署,各工作小组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郑州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文广旅体系统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突出查找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事项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二是要充分认清形势,最近各地的安全事故暴露了安全管理中存在疏忽麻痹、工作不实等系列深层次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三是要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文广旅体系统一定要深刻吸取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五洲温泉游泳馆局部坍塌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生命无价、安全第一、重在预防”思想,抓紧抓实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文广旅体系统安全稳定。

下一步,要迅速开展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强化工作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原则,切实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文广旅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