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抗击疫情勇担当携手构筑安全网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31 09:18

5月25日上午,中原西路街道保利心语社区代表将一面印着“助力社区抗疫情 不忘初心勇担当”的锦旗和感谢信送至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向参战党员干部职工表达谢意。

今年以来,在多轮疫情反复的关键时刻,在基层工作人员紧缺的紧要关头,局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保利心语、周新庄、万达、绿都城和罗庄等社区,积极协助社区把守疫情防控卡点,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为居民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

在保利心语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得知缺少信息采集员时,陈晨、姚恒辉、任顺玉主动请缨,要求加入信息采集队伍,参与最“危险”的工作。“信息采集工作是核酸检测的一项重要环节,这个环节缺了人,那就不能保证核酸检测高效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姚恒辉说。她虚心向业务熟练的医护人员学习如何操作,大大提升信息采集的工作效率,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中原西路街道保利心语社区负责人表示,在过去的四个多月,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员干部职工不顾个人安危得失,舍小家为大家,有的甚至带病上阵,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实行“7+7”“白+黑”连轴工作制,全身心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入户宣传、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小区卡点值守、全员核酸检测保障等各项工作中。他们不惧严寒酷暑、不惧风雨、恪尽职守,用辛勤付出筑牢社区疫情防线,也用扎实的工作作风点亮居民群众的心中明灯,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本色,充分践行了共产党人使命担当。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以优良的作风、精准高效的服务,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汇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发展的文旅体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