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牟县文广旅体局:倾心帮扶纾困 助力文旅业复苏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01 09:15

时值5月,芒种即将到来。为全面帮助企业纾困解难,529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携带防疫物资,化身政策宣传员、问题收集官,深入旅游景区一线走访调研。

在郑州绿博园、郑州方特旅游头度假区、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等旅游景区,王成立为企业送去防疫物资的同时,将中央、省、市、县有关文化旅游行业助企纾困的8条最新政策汇编成册送到了各旅游企业负责人手中,为他们详细讲解政策条款,确保企业掌握政策、用好政策。

据了解,近日以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全面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分企到户、一企一责、一企一策,加强对文化旅游企业的关注、帮扶,及时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先后帮助旅游景区解决恢复开放人员核酸检测、防疫物资消耗成本加剧、市场恢复难等问题后,协调为景区开展常态化员工免费核酸检测,拨付防疫物资口罩18.5万只、消毒液1000瓶,整合媒体资源,利用河南日报、大河网、凤凰网等媒体平台,以及整合中牟文旅微信小程序、视频号、公众号等载体推出景区活动宣传信息60余条,帮助旅游景区在恢复开放后快速打开市场。全县各旅游景区在经历本轮疫情后在郑州市率先实现恢复开放,各旅游景区丰富供给繁荣消费,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联合河南省博物院推出“麦田里的博物馆”;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进一步丰富的《一路有戏》演艺内容;郑州方特欢乐世界推出主题夜场,旅游市场回暖计日程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