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新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助力网吧、娱乐场所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06 09:49

近日,根据郑州防控办(2022148号文《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工作的通知》新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统一安排部署,有序推进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坚持疫情防控与行业规范经营同步推进,制定并下发文化娱乐场所复工复产清单,明确复工复产工作流程,实行疫情防控、行业治理一体推进,督促各场所经营单位严格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进行自查自纠,迅速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前期准备,确保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对于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已到位的经营单位,由其负责人提出书面申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严格按照审验制度要求,对照标准进行现场验收。经营单位需经过自查自纠、现场初审、整改落实、复审等环节,后经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综合评估,完全达到标准要求的,方可正常营业。对于验收不达标、整改不到位的经营单位,继续暂缓营业,做到验收合格一家营业一家。

验收中,执法人员重点对文化娱乐场所防控物资准备、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防控方案制定、员工健康状况及实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核验,针对验收中存在的问题,验收组对经营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负责人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落实,借鉴其他场所的优秀管理经验,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复工复产相关规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下一步,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强化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的监管,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坚持精准施策,分行业差异化做好文化市场疫情防控,有序开展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