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端午假日中牟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旅游市场加速回暖!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07 09:48

艾叶又飘香,时间近端阳,又是一年端午节。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游客出游意愿释放,旅游业复苏形势不断向好,本地旅游市场逐步有序回暖。端午假日,中牟各旅游景区(点)在“限量、预约、错峰”安全有序开放前提下,累计接待游客13.28万人次。

全面聚力 营造无忧旅游环境

中牟县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意识和守土意识,提前谋划和启动端午节假日市场工作。假日前夕召开了2022年端午假日期间旅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对旅游市场进行全面部署。切实打通责任划分最先一公里,责任落实最难一公里,督查问责最后一公里,确保全县假日市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县文广旅体局组织召开全县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端午假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同时,在全媒体推出端午游中牟主题线路,提前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1+3+N”疫情防控分包工作机制和“一景一专班”值守机制作用,公安、市场、交通等重点部门齐上阵,围绕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就地整改,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假日期间,全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为假日旅游市场回暖复苏积蓄了力量。

供给发力  点燃文旅消费热情

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开启方特端午星光夜,更有“动漫村演出”、“星光舞会”、“电光派对”等精彩演出;方特水上乐园近二十个水上项目酷爽畅玩,感受“飓风湾”模拟大海的真空造浪池阵阵清凉席卷而来,享受浪花冲击的快感;电影小镇重磅推出“最沉浸国风端午”,将国风元素、端午元素与景区完美融合,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极致、沉浸的端午体验。更有国风水上旗袍秀、国风汉服大巡游、花漾旗袍舞会等精彩演出,假日期间,电影小镇推出夏日不限次夜场卡59元预售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21个剧场全部开放。百亩麦田在芒种时节收割,推出端午预售票、周年福利等优惠政策,全面释放假日文旅消费活力。

乡村助力 周边游短途游全面升温

随着中牟文化旅游线路的推广,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全域旅游的蓬勃发展,短线自驾出游的主流。沙窝的露营基地、亲子乐园和动物喂养等亲子互动体验产品大受家庭出游游客喜爱,成为近郊亲子游热门;雁鸣蟹岛帐篷营地、树屋度假吸引亲子游、家庭游游客纷纷前来种草。此外,得益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而打造的黄河生态景观带成为一个好去处,吸引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客来此体验夏日美景。无独有偶,特色乡村绽放异彩,在万滩镇关家村、狼城岗镇北堤村等地,周边游游客在假日逃离城市喧嚣,在乡间休闲垂钓、赏锦鲤、品农家小吃。“景区+乡村”、“乡村+农家”的全域性旅游效应愈加明显,延伸了旅游产业链,促进了旅游消费升级。

服务给力  倡树文明旅游新风

端午节假日期间,各旅游景区利用新媒体、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广告牌等多种方式向游客发出疫情防控、文明旅游温馨提示。县文广旅体局和刘集镇、大孟镇等涉旅重点乡镇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假日期间深入景区,为游客排忧解难,穿梭在各景区的“志愿红”成为端午假日一道靓丽风景线。游客进入景区全面配合“扫码、测温、佩戴口罩”,自觉保持两米间隔,文明参观游览,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