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原区文旅体局联合消防部门开展“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08 10:16


为进一步落实“剧本杀”“密室逃脱”类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遏制和预防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我局根据《转发文化和旅游部等5部门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的通知》(豫消函〔2022116号)要求,积极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属地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深入辖区“剧本杀”“密室逃脱”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连日来,检查组深入西元商圈、锦艺商圈和万达商圈内多家密室逃脱场所,重点检查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电气线路是否穿管保护、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单位负责人进行立即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我局还向从业单位印发了《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指南(试行)》《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检查指引(试行)》,要求从业单位要对照《风险指南》《检查指引》自查自改,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密室逃脱类场所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能力。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持续对辖区密室逃脱类场所进行逐一督查整改,确保消防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