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中牟县文广旅体局:党建观摩强根基交流互鉴促提升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5 09:53

为推进党建工作互学互鉴,促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811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2022年党建观摩座谈交流会,局党组副书记许文焕带队集中观摩了7个党支部党建亮点特色。此次活动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党建材料、观看党员活动阵地、座谈评促”等方式进行,更直观地感受各党支部工作成效。

通过现场观摩,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相互借鉴交流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本支部实际业务工作,拓展工作思路,对上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此次观摩活动不仅晒出了亮点、晒出了特色,还比出了差距、开阔了眼界,深受启发,通过相互交流,在思想碰撞中理清了思路,达到了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深深认识到了自身不足,激发了抓好基层党建的工作热情和内生动力。大家表示回去一定狠抓党建工作,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通过观摩交流各支部之间进行互评打分,许文焕针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党支部一是要早谋划,巧定位。紧扣全县重点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学用结合,结合各党支部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积极谋划特色主题活动,夯实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二是要勇创新,显特色。继续深化拓展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根据要求大力开展“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五大主题活动,发挥自身优势,找准自身差距,进行深层次的探索和创新共建,突出特点,凸显亮点,做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三是要抓落实,强推进。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三亮一争”“五带四强”创先争优活动,根据活动方案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注重实效,把各项重点特色工作转化为实践的成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