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 “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省级文明单位 结对帮扶村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17 10:50

为进一步加强省级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村中牟县刁家乡沃孙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村民在传统佳节前夕倡导新风尚,杜绝不文明、不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推动移风易俗,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114日下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郑州文化馆、郑州市文化志愿服务中心“春暖中原•老家河南”——郑州市“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馆小分队走进刁家乡沃孙村,为村民送上文化大餐,用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娣一行慰问了村里的10户因病致困贫困户,向他们送去了总价值5000元的米、面、油、被子等物资。文化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为村民们写春联、画年画、演出节目,用手中的毛笔和演出的精品剧目表达对沃孙村民的新春祝福。村民们喜气洋洋地观赏了文化志愿者带来的文艺演出,河南省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话剧金狮表演奖获得者蔡小艺代表全体队员为村民们送上新春祝福,常派弟子,河南广播电视台签约演员,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授李金玲为村民演出了豫剧经典剧目《花木兰》《拷红》选段,郑州市优秀文化志愿者也表演了戏歌《听着豫剧吃烩面》、单口快板《中国梦》等节目,深受老百姓欢迎,现场不时传来欢声笑语,慰问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切实增进了机关干部和帮扶村民的情感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