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学雷锋,共抗“疫”!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四个一” 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09 11:15

20203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河南省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的第41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郑州市文广旅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组织开展“一句祝福赞雷锋 一份爱心送雷锋 一个行动学雷锋 一首歌曲诵雷锋”“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温暖祝福、贴心关爱 、志愿服务、歌曲赞颂“四大关爱行动”为主要内容,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防疫抗疫斗争全过程,积极助力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在全市文广旅系统内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

一句祝福赞雷锋。

35日的活动当天,市文广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的微信群里挤满了大家发来的祝福语

——有你们的日夜坚守,才有万家团圆平安!新时代雷锋,我们的榜样!

——坚守社区抗疫一线,今天咱都争当雷锋!

——人人行动,疫情止步。

——你们在危难之处登场,从冬天走来,春天离开。

——但行义举,不惧辛苦,送别寒冬,共迎阳春!

干部职工用简短的文字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敬意,也表达了自己参与抗疫战斗的决心。

一份爱心送雷锋。

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夕,郑州市文广旅局党组向驻地社区捐赠温度计200支、防暑手套200双、消毒液50升、图书杂志500册;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以各种形式开展各类爱心捐款活动,自觉自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目前,文广旅局党员干部职工自发捐款十一万余元。郑州图书馆党总支向社区捐赠防护物资,为居家隔离人员赠送杂志200余册,为社区提供维修打印机服务;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信息中心党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的“捐血救人、驰援武汉”活动;郑州文化馆党总支、郑州美术馆党支部,郑州豫剧院党支部党员干部也纷纷主动向社区抗疫值班的志愿者们送上自己自费购买的防护用品和方便食品,表达对志愿者辛苦付出的感谢。

一个行动学雷锋。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疫情发生以来,市文广旅局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家隔离的人员购买生活物资并帮助隔离户清理家庭生活垃圾,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完成小区内巡逻、测量体温、张贴宣传标语、晚间值守等工作。协助社区破解疫情防控中的道道难题,主动加入驻地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市文广旅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复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和措施检查,联手驻地社区共同织密新冠肺炎疫情阻击网。

一首歌曲诵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大爱郑州抗疫忙;看咱的绿城小红象,筑牢防控大屏障……”由我局郑州文化馆党支部合唱团演唱的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近日在我市市民中广泛传唱,除此之外,戏曲对唱《迟到的年夜饭》、豫剧《中国加油!我们一定行》、歌曲《春风》、歌曲《让党旗飘扬》、戏歌《一起珍重》、戏歌《迎来那春光明媚艳阳天》、情景舞蹈《姐妹兄弟》等由我局党员创作表演的歌舞视频也登录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并掀起热播,歌舞作品广泛弘扬了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向战斗在“抗疫”的一线白衣天使们和其他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传递了深深的敬意,为全国同胞们加油、鼓劲!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这个特殊的学雷锋纪念日里,市文广旅局用这种特殊方式歌颂、弘扬、践行、谱写了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让党的旗帜在“疫”线高高飘扬,让雷锋精神在“疫”线闪闪发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