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广旅局党员双报到助力社区联防联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19 11:0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郑州市文广旅局落实市直机关下沉街道社区工作相关要求,紧密结合“双报到”机制,下沉社区,助力构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联防联控防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2020129日,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关于动员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后,市文广旅局立即行动,迅速下发了《中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任务职责,制定了在职党员全员参与的工作措施。局属15个党组织分别对接各驻地下属的12个社区,同时,在局直属机关党委的倡导和督促下,局450多名在职党员积极到居住地所对应的260家社区党组织进行了报到,接受社区分配的任务。

217日,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宋建国、局长李芳分别到花园路街道办事处银行社区、淮河路街道办事处绿云社区,看望慰问到社区下沉的系统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赠送了部分消毒用品、医用酒精和医用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宋建国同志带领市导游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志愿者一起参与社区值守,鼓励大家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驻地社区做好一线防疫工作,并叮嘱大家注意自身安全防护。为切实帮助社区解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局党组还帮助商务区社区协调解决了温度计200支、防暑手套200双、消毒液50升、图书杂志500册,郑州市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支部向驻地社区捐赠将护目镜、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豫剧院退休党员王宽夫妇向居住地社区捐赠物资两万余元....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物资保障。

此次局各支部党员下沉的社区多数都为老旧小区,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基础设施落后、卫生条件差、居民成份复杂、物业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党员们在下社区服务过程中,身穿志愿马甲、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听从指挥,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严格做好社区党组织分配各项疫情防控任务,不仅参与社区值守登记、居民体温测量、居民蔬菜、应急药品等生活物资团购配送等工作缓解社区的困难,还在政策宣传、答疑解惑、稳定情绪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局机关支部还积极组织机关在职党员协助驻地商务区社区对沿街门店的复产复工和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配合检查,极大缓解了社区人员不足的实际困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