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广旅局开展“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为文明城市添光彩”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7 15:52

为深化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普及文明礼仪规范,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1日下午,我局联合信息中心及综合发展中心党支部在中央商务社区开展“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为文明城市添光彩”为主题的文明健康行为常识宣传、文明行为引导、不文明行为规劝等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沿途向过路行人、附近商户等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放过程中,大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规劝,对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等行为进行制止,耐心给居民解释《条例》内容,希望大家自觉遵守《条例》的相关规定,做文明郑州人,提升城市形象,并向居民宣传、讲解创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让居民进一步理解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宣传的同时,志愿者还与居民就如何保护环境等问题沟通交流,寻求群众智慧,破解环保难题。活动共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200余本。辖区群众纷纷表示,要按照读本要求,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广大居民群众对该条例的认识了解,强化了居民文明意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提升社区整体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