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广旅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0 15:59

730日上午,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度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对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安排部署2020年全系统基层党的建设、党风廉政教育及文明创建等工作。党组成员、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向文广旅系统党员干部报告了2019年度全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传达学习了《市直机关坚持“五个带头”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以党建引领营商环境优化行动的指导意见》,表彰了“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学习型基层党组织、供稿工作先进单位。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晓冬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狠抓党员政治、思想建设,严明党的纪律,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保证组织纯洁性,先进性。二是强化基层监督,发挥好基层纪检作用。

党组书记宋建国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努力打造模范机关》为题作了专题党课,进一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带动全系统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同时,宋建国同志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一是要不忘初心,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要聚焦短板,着力提升抓好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要围绕主线,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四是要守好底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切实推动全系统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党组的带领下,参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省会深化全国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市文广旅系统承担的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细化了职责分工。下一步,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将按照党组的要求,秉承“精神文明建设是党建应有之题,城市创建人人有责”原则,抓住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以提升服务效能为目标,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为省会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