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举办“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专题知识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04 1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以及“双改”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项目综合整治工作,有效提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文明素养,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良好风尚,93日上午,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了“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专题知识讲座,局机关各处室和部分局属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邢红军警官围绕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交通事故起因以及日常交通违章预防、交通事故处理、车驾管业务相关常识,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邢警官着重强调了行人、非机动车道路违章以及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查处方式,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教育,并通过交通事故真实案例,警示大家牢记教训,摒弃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倡导者。讲座结束后,现场举行了互动问答环节。

自年初全市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专项活动以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干部职工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日常教育监管工作,印发了专项工作方案,采取了有力措施,通过每周通报、重要节假日提醒等各类方式强化干部职工文明交通、遵章出行意识,引导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头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文明交通出行,共建畅通有序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