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走进白居易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5 16: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优良家风建设促进扎实作风建设、优秀政风建设和廉洁党风建设,2020911日上午,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干部职工到新郑市白居易家风家训馆进行参观学习。

“官为何?何为官?”白居易家风家训馆入门两侧,刻下了“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句让白居易用一生实际行动践行诠释的为官之道。白居易作为郑州新郑的历史文化名人,对新郑的历史发展产生着深远的影响。在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大家逐一对馆内白居易的生平、仕官历程、千年家风家训的传承脉络等史料记载进行了参观学习。

通过实地参观,全体人员切实感受到中国传统家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对家风家训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家风家训是融在血脉中的骄傲,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精神遗产。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重要指示精神,让良好的家风家训在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家庭中传递蔓延,以家风建设促进廉洁勤政,用亲情力量守住廉洁底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