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 市文广旅局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2 09:41

32日至6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根据市直文明办统一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实施方案》,全面动员、积极组织充分发挥“绿城春雨”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的积极作用,在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凸显了文广旅系统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系统志愿服务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更上新台阶。

一是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常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32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志愿者参加了在紫金山公园广场举行的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活动现场设立文明旅游常识宣传台,积极向市民群众们宣传了文明旅游常识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发放了文明旅游宣传品和宣传页,得到了现场群众热烈响应,纷纷向志愿者咨询文明旅游常识和相关注意事项。

二是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32日,郑州市豫剧院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史讲座《一大到六大》。33日,郑州图书馆、郑州市艺创院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郑州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国史”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市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联合花园路街道省银行社区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方法,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故事党课”活动。

三是组织开展了“送文艺节目”主题文明实践活动。34日,郑州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三支小分队共计70多名文艺志愿者分头走进中原区林山寨办事处农业银行社区、美丽乡村金水区马渡村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文艺节目”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使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优美的文艺演出,学习到富有历史内涵的非遗传承技艺以及中国古典书画文化的熏陶。

四是组织开展了“献暖暖爱心”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35日,综合发展中心组织志愿者走进商务内环路,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见行动”为主题的“送午餐”志愿服务活动。 豫剧院党支部副书记姜瑛带领党员和机关干部到宏达路江山路口,进行文明出行交通引导。

五是开展了“送健康科普”讲座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为体现职工关怀、加强女职工健康教育,讲座特邀河南省全民健康促进会的朱亚杰老师,围绕女性三大癌症的预防、急救知识、健康生活方式和亚健康的综合防治等知识,在局十四楼会议为来自全系统的60多名女职工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女性健康教育防治课。朱亚杰老师结合大量临床案例,围绕一些常见健康问题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对当前公职人员高发疾病如何预防以及如何进行生理保健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呼吁所有到场听讲座的朋友们都能够多关注自身的健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