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组织红色主题展览 开展特色党史教育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2 09:45

312日上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直属机关党委和郑州美术馆党支部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联合在郑州美术馆新馆举办了“百年征程·醉美遵义——遵义市美术馆馆藏红色主题作品展”启动仪式。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书英为活动致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芳为活动揭幕。

此次红色主题展览展出了遵义市美术馆馆藏精品80件(组),分“红色曙光”“伟大转折”“时代新章”三个版块,通过不同年代艺术家的艺术创作,生动记录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外来侵略,建设美好家园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再现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走上幸福生活的光辉历程。展厅内,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们和广大市民,以及来自市文广旅系统的党员干部一道在一幅幅展品前凝神驻足,为遵义曾经的峥嵘岁月和新时期的美好图景而流连忘返。

“百年征程·醉美遵义——遵义市美术馆馆藏红色主题作品展”拉开了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下一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直属机关党委将继续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不断研究磋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具体举措,组织系统相关文艺院团的党员干部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开展精品红色主题创作及剧目演出,大力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厚植党员干部群众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在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和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当先锋、作表率,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