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2 09:49

39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局系统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着力在学党史上下真功、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市文广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

坚持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在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中明确“学”的目的。局属各单位纷纷召开动员会,成立领导小组,因地制宜制定切合各自工作实际的具体举措,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全面开展。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动员会上向各支部及全体党员发出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倡议书》,号召做优化营商环境的维护者、推动者和践行者。郑州市图书馆要求馆内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图书馆优势,运用官网、微信订阅号等平台,普及党史知识,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郑州少儿图书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少儿馆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创造性开展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少年儿童学史明志、学史崇德,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坚持人民至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市文广旅局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在2021年初,就提出了突出“两个重点”,构建“七个体系”,抓好“十个着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完善政务服务事项颗粒化梳理、权责清单调整等工作,为优化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机制体制保障,力求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文旅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力争在文旅高质量发展中下好先手棋、跑出加速度、赢得主动权。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切入点,建立完善“立刻办”“主动靠”的工作机制,突出“抓队伍建设,抓业务学习,抓市场监管”,把党史学习与法律法规学习相结合,充分掌握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六大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使大家人人成为执法办案能手。同时完善文旅市场等级评定等工作机制,把日常监管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相结合,从而引导各类文旅市场强化合法、文明经营的自觉性,成为展示郑州市文旅融合发展的窗口。

    创新教育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开展。市文广旅局积极发挥行业优势,用活用好域内外及周边红色资源,让党员干部群众在现场学习中切身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联合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在郑州市美术馆新馆举办了“百年征程·醉美遵义——遵义市美术馆馆藏红色主题作品展”,展出了生动记录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外来侵略、建设美好家园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的80件(组)艺术作品,旨在以艺术展览的方式追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岁月,再现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走上幸福生活的光辉历程。与此同时,市文广旅局还积极指导郑州市美术馆文化艺术美育基地和位于新密市伏羲山腹地革命老区田种湾村的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申报郑州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确保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参观学习的方式了解党史,热爱党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