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召开廉政风险防控提醒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2 09:54

430日上午,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五一节前廉政风险防控提醒会,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娣按照党组要求,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过一遍”的工作方案》,对如何做好五一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集中观看了郑州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高压线下的疯狂》。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对中央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战略部署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会议要求,要以案为鉴,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正确对待权力,坚持按程序办事、依法用权,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清楚做人做事的底线,保持亲情的政商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加强监督检查,对苗头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批评、早制止、早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在五一节假日即将来临之际,要进一步优化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持续开展节日执法检查,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游客消费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