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召开加强基层 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2 09:58

57日,市文广旅系统召开2021年度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党组书记、局长李芳带领党组成员和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对2020年全系统基层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2021年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宏波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娣向党员报告了2020年度直属机关党委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2021年度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相关举措。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书向党员报告了2020年度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提出了2021年度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和管理的具体要求。局属单位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党委书记徐道利,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在会上郑重向党组作了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职尽责的承诺,重申了带领基层党组织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党组书记、局长李芳充分肯定了直属机关党委引领各基层党组织在2020年抓实机关党建、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继续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基础上,继续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指出,全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基层党组织一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政治统领,强化思想武装,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组织建设,紧盯基层党建专项整治,围绕政治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带领党员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者”;三是要持续着力正风肃纪,强化廉政教育,坚持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健全党风廉政管理机制,不断强化严的氛围,建设务实廉洁的政治机关。
   
会后,直属机关党委向各基层党组织印发了《“党建+文明创建”联席会议制度(试行)》《党员学习激励机制(试行)》《关于建立发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机制的通知》《党风政风廉政谈话提醒制度(试行)》《关于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工意见的通知》等一系列党建、廉政管理方面的文件,为有效提升全系统的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奠定扎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