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以行践学办实事 文化惠民送万家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2 10:02
  •                                                    市文广旅局积极推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广旅局在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高标准谋划了“自选动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红色题材和中华传统文艺演出作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公益性、普惠性作用,面向市民开展精品剧目演出,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文艺作品演出欣赏的同时产生情感共鸣,在感悟感动中传承红色基因。一是成功举办2021年黄河流域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作为中国(郑州)首届黄河文化月九项重要活动之一,413日至56日,“黄河流域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活动”成功举办,沿黄九省9台“黄河题材”的舞台艺术品牌力作在省艺术中心大剧院、郑州大剧院演出,呈现了讲述“黄河故事”的艺术视听盛宴,吸引了1.7万余名观众到现场观看。二是落实重点民生实事1200场“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30场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季两项惠民演出活动是我市2021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和我局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目前,“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启动顺利,截止430号,已完成182场,完成率15.1%;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季活动截止56日,已经演出34场,超额完成任务,线下观众约3.2万人次,线上观众点击量252万多人次,预计全年线上线下直接受惠群众将达400多万人次。三是推动文化惠民送万家持续开展。为引导广大群众在文艺活动中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新年伊始,局属郑州文化馆、郑州歌舞剧院、郑州豫剧院、郑州曲剧团、郑州杂技团等各演出院团就向全国观众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演出作品。其中,舞蹈《唐宫夜宴》火爆出圈、“羽裳华服——2021郑州汉服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杂技《手技》《独轮》惊艳亮相,曲剧《麻风女》、《卖苗郎》感动全场,豫剧《包青天》、《锦娘》等演出深受粉丝追捧,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不断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