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沉下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动起来”促党史学习有成效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2 10:05

按照上级关于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的具体要求,郑州市文广旅局不断创新探索群众文化惠民活动新方式,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丰富群众文化和旅游生活、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的同时,凝聚干部群众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民心,用深入基层的实际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乐”文化,让实践活动聚人气

3月份至今,市文广旅局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新时代群众文化工作特点,以大力弘扬红色文化、黄河文化、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举办“群星耀中原,舞动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郑州市广场舞展演和“群星耀中原 唱响新时代”——河南省群众合唱展演郑州选拔赛,采取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带领广大市民用歌舞形式表达对祖国的敬意和对党的热爱,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市民群众中“动”起来“火”起来。

“庆”节日,给群众生活添色彩

“六一”儿童节前夕,市文广旅局组织郑州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欢乐六一·放飞梦想”——郑州市少儿歌剧团庆祝“六一”儿童节晚会;郑州图书馆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10余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线上线下少儿系列活动;郑州方特梦幻王国将推出“奇妙星球夜”主题夜场;郑州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将推出欢乐儿童周活动:1.4米以下儿童(一名儿童需有一名家长陪同)可以免票进入银基动物王国和银基冰雪世界游玩;好想你金鹭鸵鸟游乐园对身高1.5米以下的小朋友免票等等,用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丰富未成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在青少年群体中厚植红色基因。

“优”服务,为经营业主解烦忧


5月份以来,市文广旅局不断以优化营商环境践学检学,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际动力,深入了解文旅行业经营业主难盼问题,把解决好经营业主所思所想所盼的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成果检验的标准。一是建立快速投诉处理机制,修订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举报受理工作制度,打通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服务热线12318”,实行“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聚焦高频难点投诉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使“12318”热线值班员成为举报受理员、法律普及员、心理咨询员,用实际行动满足人民群众的各类诉求。二是建立定期随访机制,组织党员执法先锋队深入一线,对文旅市场经营业主开展定期上门随访,耐心化解难点疑虑,精准答疑,化解业主经营中的顾虑与难题,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得以深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