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市文广旅局举办学习百年党史专题报告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2 10:07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汲取接续奋进力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积淀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信心。63日下午,市文广旅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历史学博士周楠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局党组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及局机关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芳同志主持报告会。

周楠教授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时间轴,以图片、文字和影像等红色经典文献和史料为支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从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注重理论指导、要站稳人民立场、要勇于攻坚克难四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

报告会回溯了党的百年发展史,细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办成的一件又一件大事,国家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党员干部对“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理解,提高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问题的认识。

李芳书记要求,局属各单位党组织、机关各支部要结合巡察整改任务、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改、以学促干,进一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谋划高质量发展中担牢时代重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文化事业建设步伐,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