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市文广旅局组织开展“静音广场舞 文明健步走 健身新风尚”文明行为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2 10:10

69日上午,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郑州广播电视台组织三十余名志愿者到碧沙岗公园开展“静音广场舞 文明健步走 健身新风尚”文明行为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倡导文明风尚,促进广场舞、暴走团、集体健步走等全民健身运动文明、健康、有序发展,有效解决广场舞噪音干扰、暴走团占用机动车道等问题,弘扬时代新风,让文明行为成为郑州最美风景。

活动现场,志愿者将“静音广场舞 文明健步走”倡议书发送到过往市民手中,倡议大家跳广场舞要根据周边群众作息时间和生活需要,在合适时段、合适地点、采取合适音量,不打扰群众休息睡眠,不打扰孩子们晚上学习,健身地点选择在公园广场,不占用篮球场等体育运动场地。同时,志愿者还倡议大家,在非机动车道行走时自行靠边,不争夺公共场地使用权,积极接纳新来的参与者,提高环保意识,产生的垃圾及时放入垃圾桶或带走等。

据了解,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精神文化需求也日益增长,广场舞因其独特的表演形式,吸引着人民群众参与其中,成为人们重要的一种生活娱乐的方式迅速普及开。但噪音扰民、争夺活动场地、占用机动车道等问题日渐凸显,引发各种投诉和纠纷。

城市文明需要大家人人参与,因此志愿者们也倡议大家今后能够努力做到,不吵民,不扰民;不包场,多包容;不上路,不占道;不留痕,无垃圾。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强自律,文明健身,为创建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的郑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