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做群众工作不怕麻烦
来源:本站  时间:2015-11-25 00:00

        近一个多月来,刘江村相继召开村“三委”会、党小组长会、村民组长会,群众代表会,大大小小的会加起来平均每周二次,开了近十次会,办事处包村干部、群众工作队队长一同参与,一同讨论,一同协商,会议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甚至争的面红耳赤,会议的主题只有一个,就是如何按照上级要求尽快统一群众思想,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地任务。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发展,土地越来越成为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瓶颈,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土地的效能,金水区政府与郑东新区管委会经过认真调研、协商,经市政府同意,对各自辖区的建筑用地进行征购并相互置换,以便统一规划,共同发展。而此次共涉及到刘江村200多亩地,由于前些年在土地流转过程中,许多村民对各自所分土地进行了置换,以至在土地面积上存在诸如分得少,实际多,部分村民要求政府多赔付的诉求,同时在征地过程中涉及到村民青苗补偿、片林补偿、祖坟迁徙补偿以及鱼塘损失补偿等,都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较多。针对这种情况,群众工作队在充分了解村民诉求的基础上分析其合理诉求,提出五种解决办法:一是要在保护群众利益的前提下,把好事办好;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使村民了解上级政策,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顾全大局;三是本着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把土地丈量清楚,并进行公示,让老百姓监督;四是要按照“四议二公开”的要求,按程序按规矩办事;五是发挥“三委”作用,共同协作、上下一心按时完成任务。

        近日,各村组在办事处、村委的领导下,正积极丈量土地,并及时把政策宣传到位,动员群众尽早做好征地过程中的各种准备,诸如祖坟迁徙、鱼苗及早出售、片林妥善处理等,群众工作队也按照要求参与其中,出主意,想办法,不怕麻烦,主动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争取按期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