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群众冷暖记心上
来源:本站  时间:2015-11-26 00:00

        郑州首场冬雪来势汹汹,交通受阻,出行困难。群众的生活是否有保障?渔业养殖是否受影响?大雪刚停,带着疑问,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与金光路办事处包村干部一道,踏着厚厚的积雪冰碴,来到刘江村鱼塘附近,看望探视了散居在鱼塘周围搭建的简易房内的村民们。

        来到鱼塘周围,工作队员在工作队队长许凤鸣的带领下,挨家挨户进行了走访看望,每到一家,工作队员们都要问问生活有什么困难?晚上睡觉冷不冷?渔业养殖在极寒天气下有什么影响?当听到村民回答:吃饭、饮水都没啥大问题,渔业生产也基本正常,就是晚上睡觉房子比较冷,要用电热毯或烧些木炭来取暖。群众的不畏严寒、乐观向上的精神让大家很是感动。工作队长许凤鸣反复叮嘱村民,取暖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管用电热毯还是烧火,一定要注意防止火灾,以免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村民们对工作队冒着严寒看望他们都纷纷表示感谢。为了保障群众安全出行,雪一停,办事处包村干部也都来到村里,与村干部一道清扫道路上的积雪。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工作队员表示,越是寒冷,越要让村民感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要时刻把群众的疾苦挂在心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