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加强农村基层党建 共谋明年发展新篇
来源:群众工作队  时间:2015-12-17 00:00

加强农村基层党建  共谋明年发展新篇

----市文广新局刘江村联合党支部召开会议谋划下一步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党建工作和在刘江村全体党员中开展的“党员星级评定及一人一档”工作,12月16日上午,文广新局刘江村联合党支部在刘江村召开党小组长会议。联合党支部成员、各党小组长及办事处包村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刘江村支部书记师新建主持。会上对联合支部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元旦前召开村党员大会;二是做好党员年终述职及“党员星级评定”工作;三是对三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进行审议。

    会上,参会党员们积极发言,为做好下一步工作献计献策。金光路办事处副书记杨俊杰指出,要丰富“星级评定党员及一人一档”活动的内涵,平时活动开展的信息资料留存要健全,记录要完整,同时开展活动要坚持结合村里的工作实际,例如我们正在开展的防尘、拆迁、服务“上合会”、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等等都可以记录到“一人一档”中;支部可以开展一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如座谈会、讲座、观摩等引导广大党员,以此推动活动的不断深入。

    工作队队长、联合党支部书记许凤鸣对做好年终述职、“党员星级评定及一人一档”及党员发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把刘江村作为“党员星级评定及一人一档”工作的试点村,说明上级党委对刘江村支部的信任,作为党小组长要带好头、负好责、尽好职,把“党员星级评定及一人一档”工作切实落到实处;二是岁终年末,每个党员都要做好总结,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谋划好刘江村明年的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要认真落实并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关于党员发展,他要求支部成员要严格按照程序办事,把好关口,宁缺毋滥。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齐心协力共同把明年的工作谋划好,开好局,某好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