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积极协助刘江村委全力推进村内新型城镇化拆迁工作
来源: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  时间:2015-06-29 00:00

6月29日,顶着蒙蒙细雨,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配合刘江村委班子在拆迁现场一线指挥、督促新型城镇化拆迁工作,积极协助村委做好突发事件的预防、处置工作。刘江村新型城镇化拆迁改造工作从今年3月20日启动以来进展顺利,已完成90%的拆迁工作。剩余10%未拆房屋的群众,主要是因建房时间较晚、家中是公职人员等不符合拆迁补偿政策或因对拆迁补偿的数额不满、利益诉求得不到满足等原因造成的,截止目前仍有20多户尚未同意拆迁。市文广新局工作队自进驻刘江以来积极协助村委班子开展群众工作,全力推进当前村内中心工作——新型城镇化拆迁改造。一是利用走访调研时机,大力宣传新型城镇化政策目的、意义,给群众带来好处、实惠,动员大家积极支持新型城镇化拆迁改造。二是认真梳理走访调研中收集到的信息,及时向村委班子反馈群众思想动态、意见建议,便于村委有针对性地开展动员工作。三是协助村委向上级部门反映拆迁工作中遇到难题,建议及时发放已拆迁户的房屋补偿款,以此带动群众支持拆迁工作。通过努力,近期又有10多户村民同意拆迁。

下一步,工作队将重点协助刘江村委对利益诉求、矛盾问题更加突出、至今拒不配合拆迁工作的群众进行走访动员,全力推进刘江新型城化拆迁改造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