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积极协助刘江村委开展汛期安全排查工作
来源: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  时间:2015-07-15 00:00

根据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近日我市将有中到大雨。为应对汛期灾害性天气,扎实做好刘江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与刘江村委一起积极开展汛期安全排查工作。一是核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工作队队员与村委一起,查看了村内草捆、木桩、编织袋、铁锹等防汛物资的储备情况,核对了数量,确保在防汛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二是对鱼塘进行了安全巡查。提醒鱼塘养殖户要做到三“注意”:即注意汛期人身安全,注意汛期鱼塘防汛准备,注意汛期鱼病灾害防治;三是检查了防汛值班情况。工作队与村干部一起学习了防汛预案,对值班人员再次强调了值班巡查制度的重要性,要求村干部要带头做好值班巡查工作,时刻关注气象预报,加强雨情、鱼塘水情短信预警通知。通过安全排查工作,广大村民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各项安全制度得到了落实,为安全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

0714检查防汛安全工作.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