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郑东新区群众工作队交流观摩会在金光路办事处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8-10 00:00

8月6日,郑东新区群众工作队交流观摩会在金光路办事处召开,市群众工作队管理办公室主任董安健、郑东新区人事劳动局副局长、东区群众工作队管理办公室主任段连增出席交流观摩会并讲话。市直、区直12支群众工作队队长参加了交流观摩会。交流观摩活动以现场实地查看拉开序幕,大家集体乘车来到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刘江村,在村委会,刘江村党支部书记师新建向观摩交流团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基层党建情况以及文广新局驻村开展帮扶情况,金光路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杨俊杰、副主任刘茂林分别介绍了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积极协助村支委在刘江村开展基层党建的情况。在听取办事处、村委的汇报后,交流观摩团观看了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联乡驻村工作剪影展版,并给予好评。

实地观摩后,大家来到金光路办事处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队长首先作了题为“牢记职责 全面融入 扎实开展群众工作”的交流发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市文广新局进驻金光路办事处刘江村3个多月来开展的调研走访、制订规划,向村民发放一封信、为民服务卡,开展秸秆禁烧、扬尘整治、雨季防汛,积极反映群众关注的拆迁安置焦点问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开展党员先锋模范星级评定和“一人一档”试点、坚持落实联合支部“三会一课”等十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并分享了做好群众工作的3点体会:心系群众,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前提;依靠群众,是做好群众工作的根本;准确定位,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原则。之后,市人社局、市国土局、市地方志及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工作队也分别介绍了他们开展群众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市群众工作队管理办公室董安健主任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各工作队心系基层,联系实际,努力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下一步各群众工作队要努力做到三个保证:一是保证工作队沉下去、驻得住;二是保证解决基层群众的实际困难和实际问题;三是保证观摩交流工作的经常化、常态化,促进群众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最后,郑东新区人劳局副局长、东区群众工作队管理办公室主任段连增强调,各群众工作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协助村委支部继续深入扎实地开展好群众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