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网格一日
来源: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  时间:2015-08-24 00:00

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一日工作纪实

 

上午9:00  局群众工作队在队长带领下来到刘江村,开始一天的网格巡查工作。

9:30  工作队一行来到刘江村红白喜事场所建设现场,查看建设进度。“红白喜事”是村里老百姓生活中的大事,整体拆迁后,在哪儿办理家中的红白喜事成了困扰群众的难题。经过选址、招标、开标、公示等程序,刘江村红白喜事场所现开始建设。在建设现场,工作队提醒要做好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和防尘治理工作。

IMG_20150824_111821_副本.jpg

10:30  工作队来到村内育红班查看开学准备情况。刘江村育红班教学用房因今年夏季降雨过多,出现严重漏雨现象,造成屋顶墙体出现大量脱落,已影响正常使用。工作队将现场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为下一步研究解决做好准备。

11:20  在村内鱼塘周边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发现一户群众正在临时建筑边上新砌一道墙体,当即上前询问情况,向其讲明有关政策,劝阻其停止非法建设行为,并记录在册上报上一级网格。

IMG_20150824_111329_副本.jpg

下午 3:30  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继续在村内鱼塘周边进行走访巡查,与村民师满仓、师红林、王拴柱等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收入情况,存在困难等,群众反映因村庄拆迁,目前村内群众大多在姚桥附近租房暂住,有部分孩子面临入学困难。工作队对此反映进行认真记录,并向村民表示会抓紧向有关部门反映,尽快协调解决孩子入学问题。

IMG_20150824_110502_副本.jpg

5:30   工作队到办事处网格办会见主管网格长,上报一天的走访巡查记录,并将群众急需解决的小孩入学难、鱼塘边非法建设、村内托儿所急需整修等情况进行重点汇报。

6:00  工作队结束一天的走访巡查回到驻地办公室,认真整理走访记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