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文广新局刘江村联合党支部召开座谈会
来源: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  时间:2015-09-25 00:00

近日,文广新局刘江村联合党支部在刘江村委召开座谈会,专题组织学习中国组织人事报刊发的《群众工作队何以在基层扎下深根》文章。会议由师新建同志主持,联合党支部成员、金光路办事处分管党建和网格的领导,以及包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工作队队员程进军同志传达了9月15日郑东新区群众工作队工作例会精神,并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群众工作队何以在基层扎下深根》文章。与会同志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文章内容展开了充分讨论,谈了感想。最后,联合党支部书记许凤鸣同志作了总结发言。

金光路办事处副书记任冀军同志在发言中谈到,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在我们辖区工作三年多来,作风勤勉务实,帮助刘江村做了很多实事,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拥护。尤其今年入驻后,能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村情民意,积极协助我们开展党员星级评定和一人档试点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多指导。今后,我们一定会全力配合,全力支持,力争我们的群众工作再上新台阶。群众工作队队员程进军同志说:我是第一次参加群众工作队,相比其他同志经验不足。来到刘江村后,我深刻感受有以下几点:一是各级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基层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心系民生,全心全意为广大农民谋福祉、谋发展,资金向基层倾斜,政策向基层倾斜,力量向基层倾斜,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基层建设的高度重视。二是群众工作无小事;群众工作十分具体,直接面对一线群众,群众的困惑我们就要去解答,群众的诉求我们就要去解决,群众的利益我们就要去维护。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学习了《群众工作队何以在基层扎下深根》这篇文章后,兄弟单位的做法及敬业精神值得学习和借鉴,今后要在学习上下功夫,扑下身子扎下根去,扎扎实实把本职工作做好。

工作队队长、联合党支部书记许凤鸣同志作了总结发言 ,他强调指出:一是兄弟群众工作队的工作让我感动;文章中介绍了很多典型案例和做法,工作很实,投入很多,他们没有临时观念,而是把群众工作当成一项事业,干出了成效,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二是要深刻认识我们的不足;对照兄弟单位的工作,我们还有很多不足,我们的工作还稍显浮躁,作风还不够踏实,联系老百姓还不够紧密,工作方法还有待改进,我们要正视这些不足,不断地加以改进,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三是要谋划好今后的工作;报道中也点到了我们文广新局群众工作的一些具体工作,这既是对我们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舞。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办事处党工委、领导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村“两委”对我们工作的合力配合。成绩属于过去,新的一年,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刘江村正在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面临着房屋拆迁、过渡安置、土地流转等急难任务,问题和困难很多,老思维、老办法已不能满足现实需要。这是要求我们要创新工作方法,统筹谋划全局,搞好工作设计。我们有信心在办事处党工委领导下,扑下身子抓工作,全力以赴搞协调,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向上级和驻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