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重阳节慰问刘江敬老院老人
来源: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  时间:2015-10-21 00:00

“一年最好,偏是重阳”,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重阳节也叫老人节,2006年被列入国务院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倡导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10月21日上午,在九九重阳节之际,市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在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许凤鸣带领下,与办事处领导和村两委班子一起,带着米面油来到局联乡驻村地刘江村,代表局党委,亲切看望并慰问了刘江村敬老院的老人们。

许局长一行详细查看了敬老院内硬件条件配置情况,并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许局长在与老人们交谈中说到:我国的老人总数超过一亿,已进入老龄化社会,今天是重阳节,也是老人节,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受党委书记王霄鹂局长的委托,今天我代表局党委和全局同志来看望大家,就是要继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刘江村能有现在的美好局面,离不开你们辛劳付出和无私奉献,“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期盼着老人家们为村庄建设继续发挥余热,积极谏言献策,祝你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老有所乐。

许局长和老人们说到,文广新局工作队来到刘江村,长期帮扶搞好村内建设,我们会在东区管委会和办事处党工委领导下,切实发挥好联合党支部职能,与村“三委”形成合力,全面融入刘江村,积极参与村内工作,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为把我们刘江建设得更加美好做出我们的贡献。


IMG_20151021_095445.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