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文广新局群众工作队积极协助刘江村完成秋收秋种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5-11-13 00:00

“一场秋雨一场寒”,天气虽然渐冷,但洋溢在村民脸脸庞的却是幸福满满的笑容,因为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刘江村地处偏僻,经济来源渠道单一,粮食生产是村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为确保今年秋收秋种工作安全有序,文广新局刘江村联合党支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秋收秋种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增产、增收。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推进工作务实。建立健全了秋季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采取分片包干、分工协作、层层落实的原则,村“两委”、群众工作队、村民组长主动融入,狠抓落实,确保了秋收秋种工作扎实高效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提供信息指导。群众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并利用会议、张贴标语等多种方式,做好秋收秋种的宣传工作,督促群众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抢种。同时做好气象信息收集,指导群众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生产,避免因天气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三是加强安全防范,确保秸秆禁烧。在秋收秋种期间,也是我市治理雾霾的关键时间节点。一方面,加强秸秆禁烧及回收利用的宣传,动员群众回收秸秆,提高秸秆的综合利用价值,从根本上消除焚烧秸秆产生的环境污染及安全隐患;另一方面,群众工作队与村两委一起,坚持值班巡查制度,不间断加强检查巡视,杜绝了各类苗头隐患,确保实现了“零火点”的工作底线。

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截止上周,刘江村圆满完成2015年度秋收秋种工作,实现了安全生产和增产增收的基本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