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杨林村开展首届端午节文化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3 10:18

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 6 月 24 日上午,杨林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共同组织、开展了杨林村首届“和美杨林村 粽情端午节”文化活动。

第一部分:文艺团队送演出,干部群众传文化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杨林村本地的“百乐艺苑文艺队”先声夺人,给村民带来盘鼓、扇子舞、折子戏、小品和相声等表演,满足了群众不同的欣赏需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在会上讲解、宣传有关端午节的文化知识。干部群众共同参与,营造出和美、安康的节日气氛。第二部分:争分夺秒包粽子,心灵手巧绣香包

文艺表演活跃了现场气氛,才艺比拼才是今天的重头戏。1.包粽子比赛:比赛时间 40 分钟,在规定时间内包出粽子最多的人为获胜者,可以参与“巧媳妇”的评比,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一起慰问困难群众。2.绣香包比赛:比赛时间 40 分钟,比赛结束后根据个人所绣香包的质量和数量,由所有参赛者现场举手表决产生前三名,并予以奖励。

第三部分:评先比优创文明,走访慰问送关怀

结合徐庄镇"党建领航 六村联创"活动精神,现场还评选出今年杨林村"好婆婆"、"巧媳妇"各 2 名,寓教于乐,积极倡导乡风文明。“好婆婆”和“巧媳妇”们比赛结束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带上粽子等物品一起到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家中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