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推介丨河南当代青年美术家——付玉峰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1 11:21



付玉峰简介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讲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大学中国画邬建导师工作室助教,山西画院壁画研究所研究员,北京逸真画院画家,中国水墨画院青年画院画家。2006至2010年工作于敦煌研究院,从事古代壁画修复;2010年考入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攻读硕士,导师邬建先生,毕业后留校任教;2013年进修于国家画院何加林工作室。2016年参加“国家艺术基金——山西壁画重彩人才培训项目”。2017年参加“国家艺术基金壁画摹制技法人才培训项目”。2018年中国艺术研究院访问学者,导师陈孟昕先生。作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壁画)、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等展览。



个人艺术心得


我在传统文人绘画和古代壁画的天地里往复、寻觅,尝试将水墨宣纸与矿物质颜料进行碰撞。我在努力地做一名歌者,试图用点线面、色彩和肌理,交响吟唱出内心的声音,从“故乡”、“黄土高坡”到“子非鱼”、“神游物外”,从对山川厚土、房屋窑洞的爱恋到对自由、浪漫和神秘的向往,希望有一天能够觅得属于自己的一片艺术的花园。



部分作品欣赏


墨彩万象

纸本、重彩

140cm×70cm

2018



神游物外

纸本、重彩

170cm×360cm

2019



子非鱼·二十二

纸本、重彩

180cm×97cm

2019



子非鱼·二十四

纸本、重彩

140cm×70cm

2019



子非鱼·畅

纸本、重彩

200cm×160cm

2019



子非鱼·二十三

纸本、重彩

137cm×68cm

2019



河南当代青年美术家邀请展

— 展览地点 —

郑州美术馆新馆 第四展厅

— 展览时间 —

2020.10.25至2021.02.28

— 主办单位 —

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承办单位 —

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





图文来源: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编,《大河永续·星火传薪:河南当代青年艺术家邀请展作品集》,郑州:河南美术出版社,2020年10月第一版。

图文编辑:公共文教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