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logo
活动丨郑州美术馆新馆公共教育推广活动预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10 10:34



走进西泠名家:丁仁



活动时间:12月05日(周六)   10:00—12:00

活动地点:郑州美术馆新馆 美育空间

活动对象:推荐7-14岁儿童参加

参与人数:10人

报名方式:电话预约

预约电话:0371-67759597



活动简介

丁仁是西泠印社创始人之一,他的名声虽不及第一任社长吴昌硕响亮,但也是民国时期印坛、书坛、画坛叱咤风云的人物,是印、书、画、诗四绝的大家。其果品题材作品古往今来罕有人能与之匹敌,享有民国时期画水果第一大家的美誉。郑州美术馆新馆开馆系列展“百年西泠·古韵中原——西泠印社社藏精品展”中,展出了丁仁的果品画——《博古清供图》。



博古清供图

丁仁

绢本

82.5x34cm


瓜果时蔬在生活中极其易见,如此朴实无华的平淡,在丁仁笔下却是雅致高远,既无烟火气,亦无脂粉气,圈内行家称赞为“极璀璨芳菲之妙”。丁仁的果品画以没骨渲染为主,辅以点、勾、写,呈现出来的果品生动鲜活、用色优美,那份刚刚采摘下来的果香扑面而来,让人口舌生津。

本次活动,郑州美术馆邀您一同欣赏“水果大师”笔下诱人的瓜果,观其形、闻其香、得其妙、绘其意,借助浓丽明亮的国画颜料,将色彩、晕染等技法融入其中,让您在掌握国画基本技巧的基础上,绘制出令人味蕾欢动、垂涎欲滴的瓜果作品。





走进西泠名家:丰子恺


活动时间:12月12日(周六)   10:00—12:00

活动地点:郑州美术馆新馆 美育空间

活动对象:推荐7-14岁儿童参加

参与人数:10人

报名方式:电话预约

预约电话:0371-67759597



活动简介

一片片的落英,都含蓄着人间的情味。——俞平伯曾评价丰子恺作品

民国有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先生,他长相清秀,画的画童真童趣,文章也是写得极其清雅质朴,句句至理。他就是丰子恺。丰子恺是弘一法师李叔同的学生,这样的际遇让他的画里既有尘世的爱,亦有出世的豁达。郑州美术馆新馆开馆系列展“百年西泠·古韵中原——西泠印社社藏精品展”中,展出了丰子恺的漫画——《人物》。



人物

丰子恺

纸本

59x33cm


丰子恺总能抓取到身边再平常不过的瞬间,将它定格成隽永的艺术作品。他的画似乎在勾勒每个人身边的人和事,并总能捕捉到爱与诗意,笔下流露出的是不变的慈悲和仁爱。丰子恺带给世人风格清新的漫画,带给世人最真诚的处世话语。观其漫画,如沐春风,观其言语,如饮甘泉。本次活动,郑州美术馆将邀您一起观其画,听其语,感受丰子恺作品中蕴含的母爱与童趣,并同大家分享生活中与母亲的小趣事,以率真质朴的笔墨语言,倾诉这一份朴素的温情和静默的感动,制作一幅承载着母爱的四格漫画。





亲子系列:情绪的小怪兽


活动时间:12月13日(周日)   10:00—12:00

活动地点:郑州美术馆新馆 美育空间

活动对象:推荐3岁以上儿童参加

参与人数:10人

报名方式:电话预约

预约电话:0371-67759597



活动简介

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

在我们的身体里,住着许许多多不一样的小怪兽!这些小怪兽有红色、有绿色、有蓝色......它们住在我们的身体里,代表着我们不同的情绪:快乐的、生气的、伤心的....情绪可以通过颜色表达,在郑州美术馆新馆开馆系列展《情境与选择:段正渠作品暨文献展1983-2020》中,段正渠用厚重的色彩为我们描绘了这样一片深沉的土地,他几乎以黑色为主旋律,但并不压抑,并不苦闷,而是充满动态与激情。你能够时刻从段正渠的作品中感受到情感从色彩中迸发出来。

本次活动,郑州美术馆借用表现主义艺术家的表达方式,与孩子们一起聊聊颜色的情绪,通过自由活泼、具有戏剧性效果的“滴洒法”,在帆布上随意地泼溅颜料、洒出流线,让孩子大胆表现自己的情感,体验用不同方式自由玩色的乐趣,了解行动绘画的魅力。




注意事项


1、活动咨询电话:0371-67759597;

2、本文中活动仅接受电话报名

3、报名时需提供参与者信息(姓名、年龄);

4、课程为美术馆公益活动,名额有限,满额即止,报名成功的家庭需准时参加;

5、若不能如约参加本次活动,请于活动当周周五前致电请假或取消;

6、每位儿童可由一位家长陪同入馆,请家长携带本人身份证(其余家长可通过常规预约通道,预约进馆);

7、报名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在活动开始前在郑州美术馆新馆南门签到处签到后由工作人员引导入场。



图文编辑:孙艳秋、王辰熙

版面编辑:宋镒臣

责任编辑:公共文教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